栏目分类:
主页 > 恋爱 >

婚姻亲密关系心理学

发布时间:2022-12-06 来源:CNLVYOU 编辑:西西

婚姻亲密关系心理学 《婚姻心理学》中指出:相比敞开心扉容易使人担惊受怕,脆弱的时候得到伴侣的接纳,更会给我们带来一种美妙的安全感,同时也得到完全的接纳。 最好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彼此依赖,而又相互独立的。只有不断给予对方安全感,完全接纳对方,才

婚姻亲密关系心理学

《婚姻心理学》中指出:“相比敞开心扉容易使人担惊受怕,脆弱的时候得到伴侣的接纳,更会给我们带来一种美妙的安全感,同时也得到完全的接纳。”

最好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彼此依赖,而又相互独立的。只有不断给予对方安全感,完全接纳对方,才能和对方变得越来越亲密。当然了,经营亲密关系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,只有相互给予,相互信任,才能朝着良性的方向走去。

夫妻间的亲密感不是自然产生的,不是结婚以后亲密关系就建立了,否则也不会有如此多的夫妻,结婚不久便开始想着逃离。亲密关系跟双方的经营有关,只有夫妻同心,好好维护,好好经营,感情才会变得越来越好。在此过程中,离不开用心交流和沟通,只有通过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,才能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,从而变得越来越亲密。

综上,建立夫妻间的亲密关系需要三个要素:真诚、理解和安全感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