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分类:
主页 > 婚姻 >

夫妻之间的五个阶段,看看你在婚姻哪个阶段

发布时间:2020-09-30 来源:原创 编辑:恩恩

结婚后两人开始组建起共同的家庭,为了共同的家开始投心致力。那么两个人开始生活在一起,情感的变化会经历哪些阶段呢? 首先就是两个人刚刚结婚的甜蜜期:大部分的时间在婚后一年之内为周期。此时的你们经常会缠绵依依,感情浓烈无比。分开几个小时也会想着

  结婚后两人开始组建起共同的家庭,为了共同的家开始投心致力。那么两个人开始生活在一起,情感的变化会经历哪些阶段呢?

  首先就是两个人刚刚结婚的“甜蜜期”:大部分的时间在婚后一年之内为周期。此时的你们经常会缠绵依依,感情浓烈无比。分开几个小时也会想着此刻他(她)是不是也在想着自己。如胶如漆的甜蜜让自己很难在外面多逗留片刻,马上想飞奔到两人的小窝共度亲密。此刻的阶段爱意浓烈,激情四起。

  接着是婚姻当中开始要经历的磨合期:这个阶段一般出现在婚后的一至两年开始。此时的你们会因为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后,发现对方身上并不是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么无暇完美。生活的节奏会开始伴随着失望和争执经常上演。两人的观念也随之产生成冲突的导火线。因为小事的意见不合也能让你们开始怀疑当初情感的选择是否正确?此刻的阶段争议不断,心情烦乱。

  再来就开始进阶到火药十足的争斗期:这个阶段大都出现在婚后的三到七年间隙(有了小孩时间会向后推移)。因为前面的磨合期争议了好久的时期。导致两人开始出现感情裂变痕迹。此时的情感都是脆弱好打击。容易导致心里有了出轨的思维盘旋心底。若是当中有出现经常能对外面接触机会,那么外遇的指数就会提高飙升几率。因为此时的两人都是心灵很容易给第三者挤进去。此刻的阶段内在忧虑,外在危机。

  然后会开始进入婚后的合作期:(此阶段会有跟争斗期同进程的可能性)。一般出现再两人有了孩子的责任时期。孩子的出生会让两人开始为将来奋斗考虑。责任的压力会让你们,分工配合共同进步完成使命的动力。开始一起拼搏事业的默契也在此刻淋漓尽致。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也不用过多的言语沟通,就能对接缝隙。此时的你们情感更多的是放在在小孩那里。此时的阶段共同责任,同心协力。

  最后情感开始进入重新组合期:这个阶段一般在两人相处十几个年头后开始。因为你们已经经历过,甜蜜到争吵再到现在,心里年龄成熟的感慨时期。已经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轰轰烈烈,情感开始想皈依平静的安稳心。开始懂得世间只有亲情最实意。孩子的长大成人开始独立,家庭的基础条件基本稳定。让彼此之间开始懂得迁就的含义。争吵的问题也随着此刻的年级,觉得幼稚的可以。此时的你们内心升华出的只是血溶于水的亲情。此时的阶段安心随意,亲情无敌。

  当人们经历过这婚姻情感的五个阶段以后。还能走在一起。那么最后的阶段就是携手伴侣一块老去。这就是很多人经过的婚姻旅程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