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分类:
主页 > 婚姻 >

夫妻间最让人心碎的6句话,对号入座,千万别再说了!

发布时间:2017-10-28 来源:互联网 编辑:恩恩

一:你少管我! 有时候男人在外工作不顺心,把情绪也带到了家里来。吃饭时拉着个脸,问他怎么不高兴,他说没事,你别管我。 于是,妻子也不乐意了,我也忙了一天,还辛苦伺候你吃喝,你就给我这脸色看? 其实吧,两个人都不容易。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要把工作

  一:你少管我! 有时候男人在外工作不顺心,把情绪也带到了家里来。吃饭时拉着个脸,问他怎么不高兴,他说没事,你别管我。 于是,妻子也不乐意了,我也忙了一天,还辛苦伺候你吃喝,你就给我这脸色看? 其实吧,两个人都不容易。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要把工作中的情绪带到家里来。 要是工作真的很苦闷,那你就尽情吐槽吧,妻子也会觉得你愿意和她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,而不是把她当做外人。

  二:你看别人家那个谁谁谁比你强多了! 邻居最近又换了新包,你看得心里痒痒的,回去就揪着老公不依不饶:“你看看人家,又升职加薪了,我们这日子以后怎么过?” 一句话,不要比!人比人,气死人。现在是和邻居比,以后是不是还要和明星比? 世界上优秀的人太多,你根本比不过来,如果你总是一副不甘心嫁给他的样子,或者男人总是一副娶了你很受委屈的状态,那你们当初是为什么在一起的呢?

  三:要不是看在孩子份上,我早跟你离婚了! 吵架虽然难以避免,但离婚这个词还是不要轻易说出口。而且这种以孩子为借口的气话,更是容易把对对方的气迁移到孩子身上。 孩子是维系夫妻感情的纽带,如果总是拿孩子来要挟对方,对婚姻,对孩子也完全没有好处。 这句话尤其容易出现在结婚多年,感情趋于平淡的老两口身上。 话说这么多年你们都一起走过来了,早该知道婚姻不过是爱情蜕变成亲情的过程,何必斤斤计较不肯过不去呢?

  四:你怎么总是不理解我? 丈夫喝得醉醺醺回家,免不了妻子的一番审问,是不是又和哪个狐朋狗友一起玩了?你怎么总这样胡吃海喝?以后少喝点不行吗? 丈夫马上反驳:你以为我想喝?我不喝你每个月的生活费哪里来啊?你怎么总是不理解我? 工作已经够烦了,你就不能少啰嗦几句吗? 夫妻对话不是战场,没必要唇枪舌剑,把对方当敌人一样看待。所谓的不理解,无非是双方沟通的不够。

  五:我真后悔娶了/嫁给你! 妻子正在生理期,难受到不行,丈夫却完全不记得,还吆喝妻子干这干那。这时候,男人就该上点心,主动帮妻子分担家务。 好的丈夫(妻子)是需要耐心调教的,如果调教不成,那就给对方创造点浪漫和情趣,倘若各种方法都行不通,那也尽量不要激怒对方。 婚姻中,女人不要太粘人,一点主见没有;男人也不要太不羁,完全不顾家。说实话,婚姻如果走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,最该好好反省的其实是自己。

  六:你看你就和你妈一样! 为了给婆婆庆祝大寿,各种酒席宴会当然少不了。按例每家兄弟姐妹依次轮流,这次刚好轮到你家,你事情忙,就交给了妻子来办。 酒席开销比预算多了一些,妻子便唠叨了两句,现在烟酒是不是又涨价了? 丈夫听完满是反感:过生日这么喜庆的事,就别在乎那几块钱了,你简直跟你妈一样,就爱斤斤计较。 婆媳关系本来就是千古难题,你再来这么一句,得罪的不只是妻子,更是伤害你和妻子一家人之间的感情。

  其实,夫妻之间不怕吵架,就怕不说话。一辈子那么长,难免会有磕磕绊绊,吵起架来也是常有的事。 既然日子还要继续过,那么吵架就要讲究方法,不是所有的话都能拿出来说的,而是要给自己设立一个底线,双方都不能碰。这也是夫妻吵架的原则性问题。 有什么话当面说清楚,千万别留下心结!更不要冷战!


评论